大量Windows 10 最新Build資料流出,P2P下載更新、原生列印到PDF功能等…

於下午04:34 2015-3-15 由 編寫

Windows-10-Installation-Screen

Microsoft推出下一個insider版本的Build在即,網上已經有Windows 10 Build 10036的ISO泄露了出來,但當然我們不建議讀者們安裝吧。Microsoft不斷建構Windows 10中,不少功能都會慢慢加入補充,在這篇文章小編將會集合一些新功能或改善為大家報導。

首先要說的是Windows 10的安裝介面,Windows系列的安裝介面從Windows Vista到Windows 8.1都沒有太大變化,而來到Windows 10 Microsoft就把它重新設計變得更簡單直接,小編認為這個設計不錯,安裝介面越簡單直接越好,大部份用戶都不會理會安裝介面是否很華麗,快速簡單就可以了。

每當Windows安裝完成後,我們都需要進行一些初始設定才可以正式使用,在Windows 10上Microsoft亦重新設計了OOBE(out-of-box-experience出體經驗出盒經驗)亦即是進行初始設定的地方。Windows 10上的OOBE可以讓用戶即時建立新的Microsoft帳戶,亦加入了Cortana設定項目。

Windows-10-Build-10036-WiFi

在最新的Build 10036中的快速設定功能上亦有一些改善,當用戶從快速設定中開啟Wifi功能後會有一個小視窗彈出來給用戶選擇要連結的Wifi訊號,而不是只啟動Wifi功能後需要用戶自行進入設定中選擇,這個改善地方十分實用。

在這個Build中虛擬桌面功能亦得到強化,新增按鈕從原來的置中,改成固定在右邊令此按鈕不會因桌面的數目而改變位置,同時支援了程式拖拉到另一個桌面,令各桌面間使用更方便。

Windows-10-Build-10036-Print-As-PDF-2 Windows-10-Build-10036-Print-As-PDF

列印到PDF功能不知讀者們會不會使用呢,小編就經常會在網上交完一些款項後使用,在Windows 8.1或之前的版本都沒有原生支援這個功能,需要安裝一些第三方軟件才可使用。現在Windows 10就原生以Windows功能形式加入了,可以給系統管理員自行選擇是否開啟,但小編相信大部分公司的電腦部同事都會預設開啟給大家使用吧。

in-32

在Windows 10上Windows Apps和Win32軟件在使用上不會在太大分別,這是令傳統用戶接受Windows Apps的方法。在以往Windows 8.1中的控制台上的解除安裝程式功能都只支援Win32軟件,而電腦設定中就只可以管理Windows App,出現一個斷層的情況令用戶感覺不統一。來到Windows 10以Modern介面設定取代了傳統控制台,在Build 10036上它的Apps&features功能就同時支援了Windows App和Win32軟件,介面上亦會提供軟件大小程安裝日期等資料,方便用戶集中管理他們的Apps。

windows-10-p2p

在系統更新方面,Windows 10 Build 10036加入了P2P點對點方式下載更新檔案,加速大型更新檔案的下載速度,同時跟據報導Apps下載亦支援以P2P形式下載。

Windows 10還不斷發展中,新功能和大量改善工程都是進行中,這個劃時代的操作系統真是十分期待它正式推出的時刻。

資料來源:Microsoft News(1),(2),(3),(4),(5),WinBeta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