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版]四招避藍色孖tick!

於下午10:48 2014-11-6 由 編寫

wp_ss_20141106_0006

眾所周知,Whatsapp 在今天推出一個新功能,讓用戶可以查看對方是否已查閱信息,以及閱讀時間,令不少繁忙、沒心情覆message 的用戶大感吃驚,在社交網站上討論紛紛。到底只讀不回的時代是否已結束? 藍色孖tick 真的這麼恐怖? 非也,正所謂: 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網上已經有人分享如何在 iOS、Android 版Whatspp 既看到message,又不會在對方Whatsapp 上出現藍色孖tick,避免尷尬。不過,小編想到四個為Windows Phone 度身訂做的方法。
wp_ss_20141106_0003

1. 善用Action Centre

當收到message 時,Action Centre 便會顯示最新的Whatsapp,在此閱讀並不會當作已閱讀(藍色孖tick),但如果訊息過長則無法顯示全文。另外,此方法無法查看圖片、語音訊息。

wp_ss_20141106_0002

2. 善用Live Tiles

把Whatsapp 的Live Tile 調較作最大,當有最新訊息時,便會在Live Tile 上顯示,但此方法只能每次現示一個訊息。另外,此方法無法查看圖片、語音訊息。

wp_ss_20141106_0004

3. 善用Lock Screen

把Lock Screen 的通知設定作供Whatsapp 使用,當有最新訊息便會顯示,只需按一下開機鍵,方便快捷。可是,此方法同樣只能顯示一個訊息,有點不便。

 

4. 關上網大法

在見到有新訊息的通知後,不要開啟Whatsapp,反而把所有上網連線關掉,例如WiFi 和流動數據,然後在沒有數據連線狀態下開啟Whatsapp,閱讀所有訊息,接著先退出Whatsapp 再重開上網。當然,這個方法能在未上線情況下閱讀訊息,但無法回覆對方。

更新: 有讀者反應,此方法未必有效,請多加測試才使用

 

最後,以上都是在忙碌時的方法,其實大家不應抱著只讀不回的心態,反之跟朋友多加交流是一件好事,所以不要對別人的閱讀時間加以懷疑,否則誤會、衝突往往因此而起。

3個留言

  1. Raymond
    2014 年 11 月 06 日 @ 11:50 下午

    好耐之前關上網大法係WORK,但今日同朋友試左唔得 lol
    app 會記錄你睇左,一旦連線照樣同步番去 server

    回覆
    • Man
      2014 年 11 月 07 日 @ 8:10 上午

      Oh… 昨天小編試過還可以… 看來這個方法有點冒險

      回覆
  2. Thor
    2014 年 11 月 11 日 @ 12:04 上午

    唔覆咪唔覆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