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的名稱由來

於上午01:10 2011-11-3 由 編寫

Lumia800SaleNotification 

Nokia在Nokia World 2011正式發佈了其最新的Windows Phone系統,名為Nokia Lumia,未來的所有Nokia Windows Phone,都將會以Lumia一字,加上一個三位數字編號組成,如已經發佈的Nokia Lumia 800及Lumia 710便是最佳例子。

但是,Nokia為何以Lumia一字來為Windows Phone命名呢?

原來,Nokia在為Windows Phone系列選擇名稱上確是下了一番苦功。在最開始的時候,Nokia Windows Phone名稱的候選名單有約200個左右,Lumia可是由這個「名稱海」當中脫穎而出的精英!在這200多個名稱當中,Nokia雇用了一群精通84種地方語言的專家。這些專家的工作,就是檢查各個名稱容易發音與否,以及會否有甚麼負面的意思。當中,他們發現有些國家的語言,是很難把J、L、R及V的音發出來的。另外,波蘭的語言中又沒有Q這個英文字母,因此你會發現,Lumia這個名稱是沒有包含這些字母及發音的,咦?為何Lumia會包含L字的呢。另外,他們也發現如果以響音(A、E、I、O、U)為尾音的名稱,將會更易發音,可見Lumia一字是精挑細選出來的。

那麼,Lumia其實是甚麼意思呢?原來,在Nokia的發源地芬蘭,Lumi是指雪,而Lumia則是Lumi的眾數。因此,Lumia就是「雪」的意思。聽上去感覺很輕鬆,很不錯吧?可是,在Lumia系列發佈後,便有不少人指出,Lumia在西班牙文的舊式用法中,是有「妓女」的意思,可算是Nokia的極大失策。然而,原來Nokia在選字過程當中,已經發現了Lumia帶有這個意思,更做了意見調查,發現60%的西班牙顧客都覺得Lumia是個很好的名稱,更會令他們聯想到輕便和潮流的感覺。因此,Nokia便正式把其Windows Phone命名為Nokia Lumia系列。

不知道大家喜歡Lumia這個名稱嗎?

資料來源︰Nokia Conversations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