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1將自動備份Apps資料至OneDrive

於下午11:58 2014-4-5 由 編寫

據Build 2014所展示的資料所知,Windows Phone 8.1將會自動備份Apps資料及Live tiles至OneDrive。

Windows Phone 8.1 backup apps data to OneDrive Windows Phone 8.1 backup start screen

所有為Windows Phone 8.1而編寫的Apps將自動獲得此項功能,對於換新電話的用家來說十分有用。

不過,此項功能有其限制:

  • Windows Phone 8.0的Apps不會自動獲得此項功能,開發者需要自行更新Apps。
  • 企業或自行從電腦安裝 (不經Windows Phone Store) 的Apps亦不會獲得此項功能。
  • 置於Roaming folder內的資料會自動備份至OneDrive,所佔空間不會計入OneDrive用家可用空間中,但備份只限在100KB的資料內,超過100KB會自動停止此功能。
  • 置於Local folder或IsolatedStorage中的資料則會每日備份一次。
  • 開發者可以把資料放進LocalCache folder或在編寫Apps時於設定文件加入相關設定以停用備份功能。

有鑑於備份資料大小有限,小編相信這項功能用來備份遊戲進度、Apps內部設定等佔用空間不太大的資料會比較有用。

資料來源: @JustinAngel (1) (2) (3) (4) via WMPoweruser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