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公開早期MS-DOS及Word for Windows的Source code

於下午01:56 2014-3-27 由 編寫

Microsoft在星期二向Computer History Museum公開兩款早期產品的Source code,分別是1982年編寫的MS-DOS及1990年篇寫的Word for Windows。

MS-DOS

在編寫上述軟件當年,Microsoft只有100名員工,MS-DOS的Source code也不過300KB,並在只有12KB記憶體的電腦上運作 (今天的電話大多有1GB或以上的記憶體了!) (1GB = 1024 * 1024 KB)。時至今日,Microsoft已售出超過2億份Windows 8使用授權、10億人使用Microsoft Office。

小編實在太年輕,沒有使用過MS-DOS (不過存有一盒WordPerfect,還有數片安裝軟件用的5.25″磁碟!)。有興趣查看以前的Windows和Word是如何編寫的讀者,可在Computer History Museum網站下載Source code。

雖然新版本Windows和Office的Source code並沒有公開,不過Microsoft也有很多公開Source code的Project可在Microsoft的Open Source頁面找到。

資料來源: The Official Microsoft Blog/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