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語音助理Cortana最快4月登陸Windows Phone?

於下午12:43 2014-1-17 由 編寫

cortanascreenshots4_1020_verge_super_widecortanascreenshots5_1020_verge_super_wide

記得傳聞是微軟對抗Siri和Google Now的自家語音助理系統Cortana嗎?之前本站就報導過Cortana很有可能會登陸今年發佈的Windows Phone 8.1系統,不過其他有關的Cortana資料就無從知曉。雖說當時尚在開發當中,但基於Cortana這個角色本身的知名度,許多人都期望這個Halo著名人物能夠沿用到8.1系統上,有用家甚至在Windows Phone的官方Uservoice提出希望為各位留住Cortana

有趣地,這個希望似乎和各位愈來愈近了。事關專門發放Microsoft消息的Twitter用家MSFTNerd,昨日就在其網站爆料指Cortana系統將會在4月,以beta形式發放給美國地區的開發人員使用。換言之,Cortana很有可能在4月的微軟BUILD開發大會上同時公佈。據MSFTNerd指出,Cortana系統會找來為遊戲中的同名角色聲演的Jen Taylor配音。由於Cortana相信是Microsoft的未來路向之一,據報Cortana亦會逐步登陸iPhone版Bing App、Xbox One,然後於2015年登陸傳聞代號「Threshold」的Windows 9系統上。不過,據知美國以外的英語地區最快都可能要到2015-2016才正式支援,換言之,香港地區有可能要花上更多的時間才支援Cortana了。

對於Cortana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對Cortana現有的對話方式有興趣。就此,MSFTNerd就表示,Cortana現階段已能夠如Siri或者Google Now一樣,支援以下方式的對話︰

“Bing Tell Me ..”
「.. will it rain today?」
「.. when’s my next meeting?」
「.. how do I get to the American Airlines Arena?」

雖然很可能是美國優先的功能,但Cortana有如此能力,小編也想快點用上。各位又期待Cortana登陸Windows Phone 8.1嗎?

資料來源︰MSFTNerd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