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有可能轉用其它UI設計?

於上午02:15 2013-12-14 由 編寫

今天,Eldar Murtazin在Twitter上發表了以下的留言:

內文的意思大概是: Windows Phone 9將有全新UI。此留言一傳出,即引來各部份Windows Phone社群注意。究竟此謠言可信性有多高?

首先,據WPCentral及可信性較高的外國編輯Mary Jo Foley的資料顯示,Windows Phone 8.1 (代號Blue) 預計於2014年夏季前面世,Windows Phone 8.1 GDR更新的頻率和日期尚未有消息,Windows Phone 8.2 (代號Threshold) 預計於2015年春季面世,而Windows Phone 9的開發計劃則完全未有資料。另外,大約半年前Windows Phone Design Team更親自在Twitter上認為「放棄一切而從頭設計Windows Phone」十分可笑。

Windows Phone Design Team tweet

小編認為,Microsoft在Windows 8、Windows RT、Windows Phone甚至Xbox One上大部份介面已採用Modern (前稱Metro UI) 設計,而最早在Zune多媒體播放戲上其實已經有Modern的影子,要在數年內再度完全轉用其它設計可謂十分困難 (也十分嚇人)。再者,如果Windows Phone不再使用Modern設計、不再有Live Tiles,那Windows Phone Store上的Apps豈不是大部份都要重新設計過?

話說回來,到底傳出這次謠言的Eldar Murtazin是誰呢? 據WPCentral的資料,原來他過往的謠言記錄可信度實在很一般:

  • 他曾在2012年1月表示當時Microsoft已確定會收購Nokia。但事實上,收購一事要到2013年9月才發生,而網站All Things D表示有關的談判最早在2013年1月才開始。(謠言和事實相差足有20個月。)
  • 曾預告Nokia會在2012年10月推出4.7吋螢幕、支援SD卡的旗艦級機款。(事實上這款電話從未有出現過。)
  • 曾預告配備1200萬像素鏡頭的Lumia 910會在2012年5月面世。(事實上從來沒有Lumia 910這個型號。)
  • 曾預告Nokia Vertu會有Windows Phone 7產品。(事實上Vertu未有Windows Phone產品。)
  • 曾預告Windows Phone 7更新代號Mango的電話不須配有前置按鈕,LG、Samsung和HTC會有相關的設計的Windows Phone產品。(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所有Windows Phone都有前置按鈕。)
  • 曾預告Windows Phone 7上所有的Apps要從新編寫才能在Windows Phone 8上運行。(事實上只有少部份Apps因為API改動而要修改;Microsoft已在Windows Phone Store自動將大部份Windows Phone 7 apps轉成可在Windows Phone 8上運作。)

那是不是代表Windows Phone的UI會永遠不變呢? 其實由Windows Phone 7、7.5、7.8到8之間,Windows Phone的Home Screen的設計已逐步地有改動,例如不同大小的Live Tiles、取消右方的留白、加入新主題顏色和容許高解像度的螢幕有三列中等大小的Live tiles等。小編沒有Microsoft內部高層人員透露的資料,也許Microsoft內部有相關的討論,但從上述有限的資料,小編認為這此的謠言值得懷疑的地方很多,建議讀者們看看就算了。

資料來源: WPCentral (1) (2)/ @eldarmurtazin

4個留言

  1. bb
    2013 年 12 月 14 日 @ 7:00 上午

    或者真係改也不出奇,始終w8 的tiles劣評多於好評。 若在統一下,w9若不用,那wp9跟隨也是理所當然。

    回覆
  2. hyperman
    2013 年 12 月 14 日 @ 12:55 下午

    根本係謠言,WP已經穩步向上,如果要重新設計其UI,所有APPS必須重新設計過,會引起Developers不滿,反而影響WP發展,基本上微軟已經唔想係介面有大動作,而JOE大叔被調去IE組,證明MS buy JOE大叔嘅設計意念,利用JOE大叔嘅設計意念改善IE嘅使用者體驗,由此可見Eldar Murtazin講嘅根本純屬謠言就算要改都唔會係短時間內

    回覆
  3. MatthewXavier™
    2013 年 12 月 15 日 @ 9:52 上午

    啊bb, 我身邊啲人個個都有讚冇彈,又話啲apps點丿解佢地冇,你系咪仲停留系wp7?!

    回覆
  4. senshi
    2013 年 12 月 16 日 @ 12:13 上午

    劣評問題只係因爲投訴嘅人(又或者其實只係打手,根本唔係用家)嘅聲音過大,而喜歡嘅人唔發言而已。
    事實上都已經有唔少調查都發現Lumia系列嘅用戶嘅滿足度同iPhone差不多高 – 即係比Android更好. 所以話轉
    Android的介面可以説是有點笑話.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