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520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WP!

於下午11:30 2013-11-27 由 編寫

aIMG_9459

雖然小編在最近沒有為大家報導有關WP的市佔情況,當然是因為小編又再長期偷懶封筆,但其實WP的市佔一直有持續上升之勢。在最近由手機廣告商AdDuplex的數據統計報告中,便為大家提供了不少關於WP的最新情報!

首先是WP版本有關的資料。在AdDuplex的數據中,正使用WP8的用家佔總WP用家的75.3%,無疑WP8已是WP的主流。由於外國電訊商的2年合約問題,現在仍然有不少WP7.X用家,佔總WP用家的24.7%。另外,AdDuplex的報告也再一次作出有關OEM廠商的統計。報告發現,Nokia已經佔WP市場的90%,大大拋離HTC的7%、Samsung的1.8%及華為的1.3%。如果說WP等於Nokia的話,相信大家應該不會有太大異議,始終現時Nokia實在擁有壓倒性的市佔。

Windows-Phone-Worldwide-November-2013_0

最後來到有關WP機種的受歡迎程度。雖然在WP新聞方面,本站把報導的重心放在旗艦級的機種,如Nokia Lumia 1020、1520、920、925、HTC 8X等,但事實上最受歡迎的WP,卻是入門級的WP。據AdDuplex的資料,Nokia Lumia 520佔全球WP的26.5%,大幅拋離第二位Lumia 920的8.8%及第三位Lumia 620的8.6%。各位喜歡WP的用家應該都知道,WP這個系統的特點在於較為遜色的硬件配置,在運行WP系統時,速度和高級配置的WP分別實在不大。和Android的平價入門手機相比之下,Lumia 520憑著其同樣平價的售價、但更為流暢及更佳的用家使用體驗脫穎而出。全賴Nokia Lumia 520,WP的市佔亦同時繼續上升。

回首一看,當初Nokia使用WP系統來主攻入門市場,確實是個明智的決定。發展中國家的智能手機市佔仍有很大發展空間,估計Nokia還會繼續推出更多入門級的WP來搶攻市場吧?HTC、Samsung及華為,又會否把其WP市場定位至入門市場呢?讓我們繼續留意各OEM的發展動向吧!

 

資料來源︰AdDuplex via WPCentral

2個留言

  1. HT
    2013 年 11 月 28 日 @ 2:07 下午

    免得d人用多咗錢响中高階嘅WP8手機之後,先發現WP8嘅缺點然後呼天搶地,呢d入門機其實已經功德無量。
    利申:820用家。

    回覆
  2. bb
    2013 年 11 月 28 日 @ 7:45 下午

    沒有1020??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