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轉行賣相機 — Nokia Lumia 1020 開箱文 (下)

於上午01:16 2013-10-5 由 編寫

DSC00892-WLWPHK

Nokia Lumia 1020除了其4100萬像超採樣、第二代光學防手震PureView技術,以及Xenon閃光燈外,Camera Grip配件亦是其作為超強相機功能手機的重要一環。在Lumia 1020開箱文(上)中,大家可以看到巨大的包裝盒中,除了Lumia 1020本身,還包含了Camera Grip包裝盒。讓小編在這篇開箱文中,與大家一起為Camera Grip開箱吧!

另外,小編在此感謝專營網上電子器材零售平台的Expansys (磐石‧環球數碼城) 借出全新的Nokia Lumia 1020予本站作開箱及評測之用!

DSC00893-WLWPHK

▲Camera Grip包裝盒的正面照。大家可以清楚看到「Confidence to get the shot」(充滿信心拍攝動人一刻)的字句。同時,盒上寫的「Camera Grip fro Lumia 1020 Grasp a better imaging experience」,指出這個Camera Grip將可為大家提供一個更好的拍攝體驗,讓你抓住你想拍攝的情景。

 

DSC00899-WLWPHK

▲Camera Grip的背面。Camera Grip的底部凸起,讓大家可以有「把手位」來緊緊握住Lumia 1020,從而增加拍攝時的穩定性。而Nokia也沒有浪費這個「把手位」,在當中加入了一塊1020mAh的小型電池,使Camera Grip能為Lumia 1020充電,一物兩用。

 

DSC00898-WLWPHK

▲ Camera Grip的正面。大家可以把Lumia 1020從正面安裝進Camera Grip,透過圖中的金屬Micro USB插位進行安裝及連接。大家如果能留意到圖中Camera Grip的左下角位置,應該會發現到一個縫隙。這個縫隙能讓已安裝的手機繩偷偷走出來,讓大家在使用Camera Grip時,無需另外安裝相機繩,設計十分貼心。

 

DSC00902-WLWPHK

▲Camera Grip的底部。最左面的是Micro USB插口,方便大家為Camera Grip及Lumia 1020充電之用。大家亦可以透過這個Micro USB插口來為Lumia 1020進行資料傳送。如果大家把已充電的Camera Grip連接Lumia 1020,Camera Grip將立即為Lumia 1020進行充電。如果想停止充電,按著中間的電池圖形按鍵3秒即可。而在使用Camera Grip途中,只要按一下電池圖形按鍵,左面的四個顯示燈便會亮起。每個顯示燈代表25%的剩餘電力。

 

DSC00903-WLWPHK

▲Camera Grip的上方。大家可以看到專為拍攝而設的「二段式」快門鍵。在使用時,大家能明顯感到按下「第一段」(即平時的半按快門),對焦的手感相當良好。而當按下「第二段」時,快門便會被釋放,大家便正式成功拍照!雖然快門鍵的感覺不像專業級DSRL般良好,但作為手機用的快門鍵,感覺卻算是極之良好!

 

DSC00904-WLWPHK

▲快門鍵的另一角度。大家仍舊可以長按快門鍵,來直接打開Lumia 1020的拍攝功能。由於Lumia 1020預載Nokia Pro Cam,長按快門鍵將直接跳入Nokia Pro Cam的拍攝介面。

 

DSC00901-WLWPHK

▲Camera Grip的底部。大家可以看到用於接駁三腳架的連接位置。

 

DSC00942-WLWPHK

▲把Lumia 1020安裝到Camera Grip後,大家便可以直接把Lumia 1020站立,而無需其他工具扶助!

 

DSC00938-WLWPHK

▲安裝Camera Grip後的Lumia 1020,當然無法完全平放在枱面上。

 

DSC00941-WLWPHK

▲與Nokia Lumia 920比較,安裝了Camera Grip的Lumia 1020比Lumia 920厚出不少!雖然小編還是可以勉強把它塞進自己的牛仔褲袋。

 

DSC00945-WLWPHK

▲如果你想把Camera Grip連接到三腳架,便要找個與小編的迷你三腳架一樣,採用「上螺絲式」雲台接合設計的三腳架。這類三腳架可說是市面上最為常見的設計,大家應該不難找到。

 

DSC00944-WLWPHK

 

▲把Lumia 1020連Camera Grip安裝到三腳架上後,大家便可以盡情延長快門速度,來拍攝馬路上的車尾燈光束、如秀髮般的瀑布等相片!

 

如想詳細了解有關Camera Grip的使用方法,可到這裏閱讀。Lumia 1020開箱文正式完結,下篇評測文章,小編將正式與大家一起了解Lumia 1020,感受Lumia 1020的威力!

1個留言

  1. Mcroff
    2013 年 10 月 11 日 @ 11:08 下午

    想請問各位香港的朋友 , 現在香港那邊可以買到nokia 808 ?
    小弟是台灣人 , 現在手上有一隻lumia 1020 , 但也想把玩一下 808
    希望看在同是wp愛用者的份上 , 幫幫小弟這個忙 , 無限感激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