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8的桌面介面將棄Aero擁Metro,同時能自行決定顏色

於下午04:26 2012-6-14 由 編寫

回想Windows Vista當年劣評如潮,但有一項改變卻是很多人都喜愛,甚至超級成功的Windows 7也繼承了 — 半透明的Aero Glass介面。然而,Windows 8將進入簡潔風,全面採用Metro UI介面,那麼Aero Glass的命運又是如何呢?

早前曾傳出微軟將會在RTM版本中把Aero Glass效果完全取消。目的上,除了要配合Metro UI的簡潔風格外,同時也是想減低Aero Glass對電腦硬件的要求,因原來Aero Glass製作半透明效果的同時,也對電腦的硬件加上了不輕的負擔。因此,把Aero Glass從Windows 8及Windows RT拿掉,除了外觀不再那麼有趣外,其實是百利而無一害。

那麼,微軟又會用甚麼來取代Aero Glass呢?Windows 8使用Metro UI,當然非Metro設計莫屬!由討論區WinUnleaked提供的截圖中可以看到,全新的Metro UI桌面介面比Aero Glass更為簡潔,同時所有花俏的陰影及半透明效果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踪。取而代之的,是各位用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來裝飾自己的Metro桌面介面!

不知道你又喜歡最新的桌面版Metro UI嗎?更多圖片,可到Neowin網站觀看!

 

資料來源︰WinUnleaked via Windows Phone Daily

172個留言

  1. 2012 年 06 月 20 日 @ 6:40 上午

    我就喜愛簡約,雖然花悄的效果也棒,但難免落得俗套。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