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oveWP.HK編輯團隊看微軟收購Nokia事件

於上午02:21 2013-9-4 由 編寫

microsoftbuysnokia

要說今天在WP界、或者是科技界、甚至是整個財經界最震撼的事,莫過於微軟將以54.4億歐元 (約550億港元) 收購Nokia的裝置及服務部門的相關業務。有關這件轟動的新聞,相信大家也已經從多個不同的途徑知道其詳情。讓我們先來回顧一下收購的來龍去脈。在微軟過檔至Nokia當CEO的Stephen Elop上任不久,便提出Nokia將主打Windows Phone市場。在那時,各方已紛紛猜測,Stephen Elop實為木馬CEO,目的是幫助微軟併購Nokia。事實上,Steve Ballmer便在最近的訪問中承認,Stephen Elop確實上是微軟在測試應否收購Nokia的一隻重要棋子。至Nokia開始使用Windows Phone,市場大眾便逐漸把Windows Phone及Nokia劃上一個等號。Nokia也成為了Windows Phone市佔最高的OEM,讓Nokia與Windows Phone產生了一種密不可分的關係。現在,微軟正式提出對Nokia裝置及服務部門的收購,最早將於2014年完成相關程序。在這個收購中,微軟將獲得Nokia的兩大智能手機系列品牌,包括使用Windows Phone的Lumia及使用Symbian的Asha。同時,微軟將有權使用「Nokia」這個商標,以作這兩個系列手機的品牌名稱。因此,以後所有Lumia及Asha手機將為微軟推出,但微軟則可以稱它們為Nokia Lumia及Nokia Asha手機。然而,這也代表了微軟將可以使用Nokia的生產線,來推出真正「自家商標」的Microsoft Lumia或其他系列品牌的手機,所以Microsoft Surface Phone實在不是夢話了!除了品牌外,所有相關的設計團隊、工廠生產線及市場策劃團隊,均會由Nokia轉到微軟工作。在這項交易中,微軟將與Nokia互相交換其手上的相關專利權10年,以方便制作手機及HERE地圖等。微軟亦會成為Nokia HERE地圖的策略性用家,並會向Nokia提供四年的合約使用費。

這項交易,曾一度令Nokia的股票市場價值急升50%,可見其巨大的重要性。作為WeLoveWP.HK的編輯團隊,我們又有甚麼想法呢?讓我們在這裏與大家分享一下︰

 

熊貓七

一代巨人沒落?

Microsoft今天宣布作價560億港元收購Nokia移動通訊部門,
不少人感到驚訝和失望:驚訝的是一直領導手機市場的Nokia竟然落得被收購下場;
失望的是作為Nokia忠實用戶竟然在有生之年看到Nokia這品牌消失。
小編卻有另一番見解。
世界上沒有東西是永恆的。
過往也有很多品牌因為無法適應交市場轉變、經營不善、不敢創新而使公司陷入財困。
最終也是被人收購、跟別家合拼或結束營業。
所有公司亦然,最多只是時辰未到。
例子:
IBM分拆ThinkPad手提電腦品牌售予Lenovo聯想電腦,IBM專注在伺服器業務和企業方案。
結果IBM轉型成功,仍是電腦行業第一龍頭。
日本相機和菲林業第二大公司Konica,因過度研發使財政緊絀,最後和Minolta合拼成為Konica Minolta。
Konica Minolta其後大舉進運數碼相機市場,贏過不少勝仗。
可惜最後Konica Minolta也因過度投資,周轉不靈,被Sony收購,成為現在的Sony Alpha系列。
現在Nokia只是將移動通訊部門出售,自身仍然保留很多通訊專利和研發技術。
在未來日子我們仍會看到Nokia這品牌(可能是Microsoft Nokia)在市場上翻滾,
我們應該要更加期望新產品的來臨,不竟時代總在轉變。

 

 

積奇

雖然Nokia會被收購小編都從Microsoft的改革中預料到,但正式聽到時心情都有點複雜。話說小編正式自己擁有第一部手提電話就是Nokia了但型號就已經忘記了,Nokia相信是全世界的集體回憶吧。

現在Nokia的手機業務在Microsoft的強大後盾下可以更專注手機創新和開發,對WP的發展絕對有良好的發展!在Google買下Motorola後形成Google和Apple兩間巨大企業的大戰,透過收購Nokia手機業務Microsoft也正式裝備好開戰了!住後三國鼎立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呀。

最後,希望Microsoft還會以Nokia之名推出手機(相信有很多Nokia粉絲都想吧),還有Microsoft可以收購後可以加快WP的發展帶一個更好的WP給我們!

 

 

西門

還記得在小編成立本站的初期,正是盛傳Nokia將為微軟推出Windows Phone傳聞的日子。當時Windows Phone仍然處於劣勢,市佔慘不忍睹,雖然現在也不是特別好,因此傳Nokia將加入WP大家庭時,小編實在十分期待,希望Nokia的WP能確確實實登陸市場,為各位香港用家提供多一個購買WP的誘因。後來,藉著Nokia對自家手機品質的執著,以及為WP成長所付出的種種努力,例如出力驅使各大App Developers推出其熱門Apps至WP平台,相信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直至現在,Nokia已成為WP最大的OEM,兩者之間在手機上可說是建基於一個不可分割的關係。

當今天收到微軟正式收購Nokia裝置及服務業務時,老實說小編沒有太大的驚訝。可要知道,Nokia雖然在一般人心目的只是一個手機品牌,但其實它的其他通訊業務才是現在最重要的收入來源!在商界社會中,股東很少會對虧蝕的業務抱著務必保留的決心。相反,在商言商,如果把虧損業務出售,能為公司帶來可觀收益,而同時不會影響公司原本的獲利業務的話,各位股東理應會舉腳贊成。回頭看Nokia手機業務被收購時,其股值急升來看,看來整個市場也認為此舉對Nokia公司利多於弊。沒錯,各位Nokia的忠實Fans肯定會感到十分失落,但這也無法阻止這殘酷的商業決定。對Nokia來說,出售相關業務可說是事在必行。

對微軟來說,收購Nokia手機相關業務的好處,自然不言而諭。雖然微軟在大家心目中,還是一個以軟件為主打的公司,但其實微軟早已逐步涉獵硬件的市場。起初只是辦公室的滑鼠及鍵盤,然後便是客廳的Xbox,再來是平板及電腦硬件Surface。下一步是甚麼?當然是載有自家手機作業系列的WP手機。然而,手機的開發實在涉及太多範疇,要能快速擁有自家的生產線,併購可說是不門二法。與微軟關係最好,而市佔最高,同時財政又有困難的OEM是誰?正是Nokia。故此,微軟收購Nokia以作其旗下的手機硬件發展,可說是其最佳選擇。微軟擁有WP,Nokia擁有最佳的WP生產線,兩者可說是最完美的配搭。

那這項收購又對我們用家有甚麼影響?正面來看,以後微軟將可以堂堂正正推出親生仔WP,想必其軟件及硬件支援將會是最為完美,而發放更新的速度說不定會比現在的HTC更為快!同時,由於微軟將與Nokia共享大量專利,這樣微軟將可將更多Nokia的手機專利帶到WP,讓WP得到更多更創新的改進,不過做人還是踏實點較好,小編只希望Orientation Lock真的會在GDR3來臨。雖然按小編看來,微軟購入Nokia手機業務將無法直接讓WP在世界各地的市佔得到顯著提升,但亦希望其專利分享能為WP帶來更多衝擊性的改進,吸引其他手機用家,不然小編會悶死的。當然凡事有好必有壞。微軟收購Nokia後,想必令其他OEM如HTC、Samsung及華為進一步減低投資WP的欲望。少了同業競爭,受損的還是用家,不過其實現在WP已經由Nokia壟斷,局勢其實也未必會有太大改變。而Nokia的忠實Fans們最擔心的,莫過於是微軟將與Google半放棄Motorola一般,只為專利而讓Nokia的裝置及服務部投閒置散。在小編看來,這可以說是絕無可能。當年Google收購Motorola,主因是Android的專利存在著大量問題,因此需要Motorola的龐大專利庫,與其他廠商及公司進行交涉,Motorola的手機業務絕非其首要對像。但Lumia對WP來說,可說是命脈所在。如果微軟把Nokia的相關務業投閒置散的話,那就表示微軟要放棄WP了。如果要放棄WP的話,又為何要以550億港元收購Nokia相關業務呢?

微軟收購Nokia,終於不再只是聞樓梯響了。究竟微軟將來會否堅持繼續使用Nokia的名義來推出WP,還是會逐步讓Nokia的名稱退下來?如果Nokia Lumia來數年後正式改為Microsoft Lumia的話,慕Nokia名而來的Nokia Fans又會否繼續使用WP?微軟會否使用Nokia的生產線來推出全新的WP系列?WP的功能又會否因為Nokia的專利而得到突飛猛進的改善?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Alex

對於Microsoft來說,收購成功後它將擁有電話硬件和軟件的技術,有望Microsoft加快完善Windows Phone系統和硬件上的配合。聽聞Nokia在歐洲有不錯的銷售渠道,Microsoft或許會利用這點來推銷Surface系列的電腦。

對於Nokia來說,不妨參考WPDang的文章 (http://www.wpdang.com/archives/106627.html)。Nokia的HERE和Nokia Siemens網絡目前都有盈利,但Devices & Services還在虧損中,賣掉這個部門或許能讓Nokia專注於其專業的範疇。

對於其它Windows Phone OEM (HTC、Samsung、ZTE和華為) 來說,他們若不能繼續開發更好 (和更多) 的Windows Phone產品,即使Microsoft不收購Nokia,對於整個Windows Phone ecosystem來說也沒有分別。Nokia為Windows Phone推出多款電話、加入硬件上的改善、大量推廣、設計軟件、買下Apps的優先使用權以及為Developers提供資源,HTC和Samsung似乎只是把電話推出市面就甚麼也沒有做過,幾乎沒有宣傳和只有寮寮可數的Exclusive apps。

對於Windows Phone用家來說,選擇Nokia的Windows Phone就有點像選擇Google的Nexus電話系列,只是即使不選擇Nokia的Windows Phone也不怕買到一部預裝一堆 (可能移除不掉的) Apps/ Widgets/ UI的電話。

 

 

文森

「One Microsoft」下的新一章

Microsoft正式將Nokia手機業務收歸其下,雖然時間上有點出乎意料,但相信都是各位意料之內吧!有印象的讀者,相信會記得在90年代手機界的三大巨頭,定當會聯想到Ericsson、Motorola和Nokia。不過新一代的智能手機熱潮下,三間曾經縱橫一時的手機電話製造商,如今其手機業務都分別落得被收購,而變成子公司的下場,莫不說令人稀噓。

作為Microsoft為重振智能手機業務的重要盟友,Nokia在這兩年來一直和Microsoft緊密合作,為重塑Windows Phone手機而努力,但以過往所做的努力,對一般的消費者而言似乎還未夠。小編而言,Microsoft這步收購,似乎是自己的「One Microsoft」轉型藍圖而下的一步,以加強資本和Apple、Google對抗,不過相比Google收購Motorola,Nokia在Microsoft眼中,比起Motorola於Google的重要性就高上很多了。

Microsoft近年市場被蠶食,其實心知要以全新思維來應對未來挑戰,轉型是必須的。而另一方面,前者眼見老對手Apple的一體化銷售策略相當成功,對Microsoft來說是值得參考的好對象。因此,Microsoft近年開始打出了以Windows為本的「One Microsoft」路線,透過產品一體化的概念,來重新規劃Microsoft的產品線。由系統上的Windows 8/Windows Phone 8,娛樂路線上的Xbox,到罕有以自家產品為居的Surface,Microsoft明顯是知道走統一是幫助這個品牌走出困局的好機會。但相對於其他產品,Windows Phone始終還是Microsoft在這藍圖下最放心不下的,而Nokia有著更實質的能力使Windows Phone繼續發展。一來Windows Phone始終欠缺如iPhone和Nexus般的官方出品機種,而Lumia的品牌已接近和整個Windows Phone掛鈎,以Lumia為Microsoft省好自家品牌的名字,可算是對抗Nexus手機的重要資本。二來Windows Phone雖然本以Microsoft過去的OEM授權形式為基本,但確實在這個更新頻繁的智能手機年代下,這就造成了更新不夠,和無數的相關問題。小編認為Nokia手機部門的加入,其實可以讓Windows Phone的系統部門和硬件部門有著更加密切的聯繫,對Microsoft追上其他平台的步伐有著一定的重要性。而有著Nokia手機部門,Microsoft亦可以逐漸擺脫「只賣OEM」的邏輯,專心為加強軟硬件統一而努力。

小編希望Microsoft能夠好好規劃Windows Phone的未來,透過實質的資源和自家產品,拓展WP的能力,讓各位看到真正一體化的Windows Phone打造的智能手機新一頁。

 

 

萊特

雖然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一天雖然這個交易對Windows Phone 的未來發展絕對是一件好事但今天微軟宣佈收購諾基亞的手機部門後的確讓包括小編的一眾Nokia粉絲感到突然及可惜。

不過事情總要從好的方面看外界之前一直有聲音指微軟會因為WP市佔長期以來未有提振而考慮放棄手機作業系統。依今天的收購行動來看仿佛微軟正式向Google  Apple 下戰書以挑戰移動平台作業微軟放棄WP平台的傳聞亦不攻自破亦令到手機平台正式進入三國鼎立的局面。 而且兩家公司不單結合了強大的軟件及硬件開發能力微軟更可以吸收Nokia 長久以來於世界各地建立的銷售渠道 WP以後的發展及推廣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或者一些 Nokia 忠實用家會覺得這次收購對他們沒什麼直接好處不過細想一下以往 Nokia 每出售一部WP,都要向微軟交授權金現在微軟自家部門生產出來的手機自然不需再交授權金了。 成本下降了變相令WP機種的價格得到更多的下調空間!(Surface 正是一個便宜的好例子最重要的是,大家的 WP以後或者會有機會跟iPhone 一樣能夠向自家Lumia機種作全球同步更新推送呢!! (說好的 Lumia 920/820 GDR2 到底什麼時候才來呀~~)

 

 

Man

其實小編對於今日的收購消息一點也不出奇,只是感嘆時間上早了些。當然, 小編是非常的不開心, 有點失落。

Nokia 在手機市場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而小編十分熱愛當年的Xpressmusic、Ovi Map、Symbian 以及今天的Lumia 及 Pureview, 當中有不少產品都是大家的集體回憶。不怕多說一句,小編認為Nokia 的功能手機十分耐用、實惠,只寄望Microsoft 會繼續推出傳統的功能手機。

身為Nokia 的忠實粉絲,小編絕對不喜歡收購一事,只想原本的Nokia 做自己的手機, 不論 Windows Phone 也好, Asha 也好, 他們終都是Nokia 的親生仔, 是一間芬蘭公司研發且有自己風格的手機, 正如N9 Lumia 800、 920、 1020 的設計, 真的有一種獨特美感。

不過, 現實畢竟一定要面對, 小編現在只能希望Microsoft 可以永久保留Nokia 的牌子名稱, 收購後所推出的手機產品能夠繼續使用Nokia 的名稱,繼續沿用Lumia系列,以及本着「 科技以人為本 」的原則去設計產品,並保留讓原班人馬自行設計的自主權, 不要對其多加管制, 好讓我們以後還能夠購買有Nokia 風格的手機, 不要浪費了Nokia 手機業務的能力和資質。

最後, Microsoft 收購Nokia 的手機業務可以強化Microsoft 在Windows Phone 方面的效率和力量,故小編希望Windows Phone 可以更加強大,設計出創新的功能,以增加市佔率,好讓Windows Phone 踏上成功之路。我們就一起期待Windows Phone 在收購後的成績吧!

 

 

Ken

這個消息真的來的很突然,小編剛從學校回到家便從新聞知道這個消息。
但是小編針對這個事情我並不感到驚訝或者奇怪,先前就不斷出現許多風聲,甚至也有公開正在討論收購的計畫。
說實在的,小編雖然拿的Windows Phone手機不是Nokia的手機產品,但是小編這幾年在Nokia投入Windows Phone所投注在這個系統的心力,小編都有看見,而大家更認同的是,他比其他任何一家廠商都還要用心。
而本來就和微軟關係不錯,甚至是最密切的Nokia被收購手機部門,我想這是一個好事,因為這樣Nokia對Windows Phone的開發就會更深入,並且為大家帶來更好的Windows Phone使用體驗,我想,融合了兩家大公司先進的技術,這會使Windows Phone更加成長茁壯。
收購Nokia,這只是讓Windows Phone更好的的第一步,後面的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我想這樣也可以使Windows Phone的開發在Nokia的更進一步合作之下,效率更快,並且更能讓消費者滿意,成為真正的第三”大”系統。當然這個是我對Windows Phone長遠的期望,但是我相信依照目前的情況,終有一天會達成目標!
這是我對微軟收購Nokia的這件事的看法,希望他們都能做出最具吸引力及他們獨有特色的最佳Windows Phone!!


Volante

其實Nokia的終結對小編而言是百感交集 話說小編上學時被mentor狠狠地揷了一頓, 其中一句我印象深刻 “即使你拎部Nokia嚟拍(短片), 一格一格扮拍片咁…” 這時我真的想從口袋拿出920和他理論, 不過最後作罷

如果上次有去西門醫生的party, 或者你會見過小編的Zune HD 坦白一句, 如果MS在外觀/風格上對HD照辦煮碗, 或者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其實併購這門東東在商業世界並不是稀奇事 柯達成為4/3的back-end, 好一截Minolta被併入Sony 只是Nokia曾經是大大手之一, 才令被收購如此矚目 現在只有寄望Asha如何結尾

17個留言

  1. Jason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9:25 上午

    我第一部Nokia 手機係 Lumia920,
    估唔到亦係最後一部 (如果轉名的話)
    睇住佢一日好過一日咁 update,
    真係驚佢易手之後變得Microsoft 慢吞吞既已節奏,
    不過向好方面諗,咁樣收購可能係手機新三國既開端

    回覆
  2. Nokia 的死忠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1:25 上午

    我估唔到Luima 920、1020,1520眞係最後遺作……我冇理他人XX嘅目光,一直用5800 XpressMusic等Luima 920出,一出就用到依家,我仲諗住佢翻身有望,終於可以吐氣揚眉,重振聲威,不敗於時間嘅巨輪,點知最後都係難逃被收購嘅下塲!我眼見屋企人都用哂Android機,衹係我仲忠實用緊Nokia喱個「沒落的貴族」牌子咋!

    回覆
    • Nokia 的死忠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1:42 上午

      最後,我希望Nokia嘅股東可以堅持到最後,否決收購!做返Nokia!而我認爲收購之後Microsoft一定會唔再用Nokia哩個牌子!因爲佢自己本身就想用自己打正旗號嚟出機!喺咁多個WP生產商入面,得Nokia佢有能力提出收購,少咗個對手,咁就多啲人就買佢嘅自家出品啦!

      回覆
  3. bb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1:43 上午

    相信明年完成交易後微軟會統一品牌推出移動產品,所以日後應不會看見手機上印有nokia字樣。

    回覆
    • Nokia 的死忠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1:45 上午

      一定會!

      回覆
      • ALCH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27 下午

        可能好似Sony Ericsson, 叫Microsokia呢!

        回覆
  4. 小P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37 下午

    畀我吹一兩下水,感謝!

    Microsoft有無收購Nokia,今天對我而言,其實係差唔多,我想講,佢地合併其實都係來得遲。係Android及iOS開始鯨吞手機市場大份額時,Microsoft及Nokia都仲係對呢個影響電腦生態嘅市場如在夢中:一邊仲食住桌面Windows老本,將手機OS丟埋一二邊;另一邊則仲以為Symbian可以力抗兩大手機OS嘅來襲。

    當兩家見到呢個年代嘅電腦生態已經改變哂,佢地先如夢初醒。大家可以話Stephen係木馬,但我就認為Microsoft及Nokia唔走呢步棋係唔得,因為大多數嘅手機生產商都已經投哂Android陣營:Nokia要生存,一係投Android或Blackberry陣營,但去呢兩條路都係死路,唯一只可以投靠Microsoft,至少係桌面軟件上仍有最大嘅市場份額。反之亦然,Microsoft開始要迎頭趕上手機市場,所以佢地先重新製造過WP嘅OS,亦要靠著Nokia呢個伙伴係硬件生產嘅質量黎作為劍鞘。

    我自己亦係算係Nokia嘅死忠,從8310用到現在Lumia920,但我個人認為,即使變成Microsoft Nokia後,WP係手機市場仍然係處於劣勢,最大嘅一個問題,係大部份手機軟件都只係為Android及iOS而開發。身為WP用家嘅我,係用左Lumia手機一段時間後,深深感受到有好多我想要嘅遊戲及應用軟件都無係WP平台上出現。除非跟住落黎軟件發展係WP平台成為一種趨勢,否則我諗我稍後亦可能會轉去用Android或者iPhone。

    當然我會先靜觀其變。

    回覆
    • senshi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8:01 下午

      apps的問題應該會開始被解決。本來呢個係雞同蛋嘅問題但 WP已經係幾個國家有雙位數字嘅市場占有率,而且增長率重係keep住上昇,app開發商唔可以再以WP冇人用嚟做藉口無視佢。而遊戲廠大如Gameloft都已經表咗態話由依家開始會係ios/Android/WP三家同步發售,相信以後陸續會有大廠會跟住咁做,以後就會係d廣告上見到係iTunes App store同google play隔離有埋Windows Store的logo就已經可以宣布贏埋了。

      唯一敗筆應該係如果你係日本apps嘅fans就可能重有排等,因爲依家日本完全冇oem做wp8手機….

      回覆
  5. TKW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4:50 下午

    我不是Nokia fans 也不喜歡塞班系統,我是果迷,但我負擔不起iphone的價錢,
    所以Window phone 8 的流暢操作體驗和平易近人的價錢很適合我,Android我用過,不欣賞!
    在微軟收構Nokia後,再加上新的CEO上任,這個陣容上我希望可以另有一番光景,
    畢景我不認為市場上兩個系統就足夠,當然微軟都要快,像我這樣的人還在觀望平價iphone的情況的!

    PS: 很多人用Andrid的營運方法去看WP8,什麼無廠商加入。我覺得是錯的,
    微軟希望的是像Apple般自已做晒!而且我不覺得Google 會安於樣Android這樣下去!

    回覆
  6. andy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6:11 下午

    我覺得對其他oem廠商而言並非壞事

    一. MS收購nokia後,nokia的獨特apps及技術如無意外將融入原版的wp內,而其他oem廠一拿上手的原版wp已經是(Nokia X MS),oem商只要加入自己的apps及技術在當中即可。換言之,oem商開發wp時,已經是建基於lumia系列的wp而再深化,可想像的是,未來出的HTC wp機將會是 (Nokia X MS X HTC)。對oem而言,這是一個免額外費用的技術融合,oem出更多定製的wp機反而有更大優勢。

    二. nokia 與其他應用程式開發廠的apps專有權相信不會再存在,無形間將解放更多原先是nokia獨有的apps予其他oem。即是,不會再有「大細超」之分,消費者不需再為apps選擇權的問題上放棄買htc / samsung 的wp 機。對他們而言亦是一個「免費的福利」。

    回覆
    • Mokia嘅死忠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7:55 下午

      咁卽係HTC、Samsung喱啲冇(乜)爲咗WP努力過嘅廠喺度食好嘢坐享其成?
      總之,被收購之後,Nokia會消失,WP亦衹會停滯不前(佢哋有積極爲WP開發過?我唔見得。),同衹有得MS自己玩哂(自己出埋)!哩次收購,弊多於利!(我認爲)
      利申:絕非想引起任何衝突!

      回覆
      • Andy
        2013 年 09 月 04 日 @ 10:22 下午

        巴打你咁講就唔岩喎
        nokia未加入wp前,MS一直都係同HTC合作做wp
        直到而家,MS都係用HTC機做開發機

        你可以話nokia改良WP嘅力度比其他廠商為高,但唔能夠話其他廠商係坐享其成

        呢次收購對nokia同MS都係好事

        一黎nokia唔需要再擔心財政問題,日日吊命咁出機,手機及服務部門有條大水喉直接過水,專心做技術研發
        二黎MS有個渠道開發自家製手機同改良WP
        三黎MS可以正名對WP「身份」嘅問題,以後唔會再有人覺得Nokia = WP,MS係nokia嘅助手,只係為nokia開發系統嘅誤解。而係變返WP7時MS做主人嘅身份,即MS = WP ,唔再存在喧賓奪主嘅問題。(依MS嘅風格,可能MS根本唔鐘意nokia騎劫咗個系統)

        回覆
        • Nokia嘅死忠
          2013 年 09 月 05 日 @ 1:51 上午

          係嘅,我知係激動咗!唉……我衹係仲未接受到姐,不過都係要面對現實啦!

          眞心問:Ⅰ. 電話咁冇咗Nokia Lumia系列,仲可以選擇咩WP(牌子)呢?(MS自己?HTC?)
          Ⅱ. 電話有乜冬瓜豆腐咪冇得整(好似Motorola咁)?
          (公司都冇埋仲理維修保養問題,眞係中毒太深,不可救葯呀!)

          回覆
          • senshi
            2013 年 09 月 05 日 @ 7:24 下午

            I: 依家係Nokia手機部門所有嘅資產 – 即係人力(設計師,工程師,PR等), shop同工廠等 – 都比MS買咗. 冇咗Nokia Lumia只係名,MS之後出嘅機基本上骨子裡就係Nokia Lumia! 即係IBM將Thinkpad賣比Lenovo一樣.
            II: 其實點解你會覺得冇得整? MS takeover咗Nokia手機部門包括門市. 除非佢想撤退唔係佢一定會繼續整。今次同Motorola好唔同(Motorola係撤退香港市場,同佢賣比Google無關!),重申你要諗嘅係IBM將Thinkpad嘅所有資產賣比Lenovo果單先係!

            我覺得呀死忠先生根本冇真係了解過今次個買賣先會咁大反應。如果真係了解過應該唔會有呢d疑問….

  7. danny
    2013 年 09 月 05 日 @ 8:59 上午

    I just wish they wont change the name to “Microsoft nokia/ Microsoft etc”……etc

    回覆
  8. 浩天
    2013 年 09 月 05 日 @ 10:02 下午

    俾人收購左已經不是NOKIA , 如果係微軟同NOKIA合資組間新公司再而出電話,可能會繼續支持,但係收購左後,興趣度已經大降,什麼6吋,4核,1080P都已經無咩興趣了.

    回覆
  9. Tak
    2013 年 09 月 06 日 @ 2:08 上午

    我又覺得ms會繼續使用nokia名稱一段長時間,nokia並非浪得虛名,始終擁有不少fans,至於Lumia系列,應該可以沿用至win8終結,win9就大可能會改名了!個人意見。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