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公佈Windows 8.1多項改進

於上午01:29 2013-5-31 由 編寫

Microsoft剛發表了有關Windows 8.1的功能,其中包括了Start screen、SkyDrive、Windows Snap等多方面。

  • 在Windows 8上,目前用家只能用一張圖片作Lock screen背景;在Windows 8.1上,用家可使用多張電腦或儲存於SkyDrive上的圖片。
  • Windows 8.1會帶來更多主題顏色,Start screen的背景圖片方面,用家更可使用動態圖片或桌面作背景,這讓常在Desktop介面操作電腦的用家更易習慣Start screen。Windows 8.1 start screen
  • Start screen上的Live tile大小會有更多尺寸選擇。
  • 可以在Start screen選擇多個Windows Store app,以便一次過調整Live tile大小或排位,又或者一次過移除數個Windows Store apps。
  • 有鑑於不少用家意外地移動Live tiles的位置,在Windows 8.1上,用家需在Live tile上按右鍵 (滑鼠) 或 長按以移動Live tiles。
  • 在Windows 8上,目前Start screen的All apps版面會顯示所有已安裝的軟件,並以英文字母排序。如果安裝的軟件數量多,版面就會變得密密麻麻;在Windows 8.1上,用家可選擇透過名稱、安裝日期、常用程度或類別顯示,相對上較為清楚。
  • Windows 8的Start screen的Live tiles排版和分類是儲存於電腦中,如果用家有多部Windows 8電腦就要個別設定一次;而Windows 8.1會將這設定同步到所有Windows 8裝置,當然用家也可選擇關閉這功能,自行調整。
  • 在Windows 8上,新安裝的Windows Store app會自動顯示於Start screen;Windows 8.1上則會自動歸類至Apps view的新安裝類別中。Microsoft的解釋是令用家設定好的Start screen不用被新Apps打亂,但小編覺得新安裝後應該多數會想直接使用吧?
  • Windows 8的Search charm把搜尋到的軟件、設定和文件分開顯示;在Windows 8.1上則會配合Microsoft Bing搜尋器,把軟件、設定、電腦上的文件、存於SkyDrive的的文件和相關網頁等在一個頁面中顯示。Windows 8.1 search charm
  • 在Windows 8上,很多用家表示Windows Snap的限制太大,又不能在兩個螢幕分別使用兩個Windows Store apps;Windows 8.1的Windows Snap則會有更多畫面大小的選擇,若電腦有數個螢幕,則可在同一螢幕顯示三個Windows Store apps。當然,一邊顯示Desktop,一邊使用Windows Store apps是可以的 (小編就經常一邊在Desktop上用Eclipse寫軟件,一邊用LINE的Windows Store app與朋友聊天)。Windows 8.1 "Windows Snap"
  • 在Windows 8.1上,用家可同時開啟數個同一Windows Store app的畫面,例如用家可以把兩個”Modern”版IE在螢幕左右兩邊同時顯示。
  • Windows Store會有新改進,在介紹頁面會顯示更多Apps的資料。
  • 目前Windows 8上用家需自行安裝新版本的Windows Store apps,雖然Windows Store會有新版本提示,但要手動確認就甚為不便;在Windows 8.1上,Windows Store則會自動下載和安裝新版。
  • Windows 8.1與SkyDrive會有更為緊密的整合。在Windows Store apps中,如需儲存文件,用家可選擇直接存於SkyDrive上。同時,Windows 8.1的SkyDrive整合會取代現有的桌面版SkyDrive軟件,讓用家選擇需要在沒有網絡情況下也能存取的文件,這就不會把SkyDrive上所有文件同步到電腦中。另外,Windows RT的用家也能透過此功能同步數部電腦上的文件。
  • Windows 8上的PC Settings的設定項目不足以取代Control Panel,令不少用家需在PC Settings和Control Panel間切換;Windows 8.1的PC Settings頁面則會有更多設定項目,例如設定螢幕解像度、電源選項、查閱電腦型號、進行Windows Update以更新系統,甚至設定SkyDrive、查閱SkyDrive剩餘可用空間和購買更多儲存空間。
  • 還記得Internet Explorer 10 (IE 10) 最初在Windows 8上出現,而IE 11會在Windows 8.1上出現。(不過小編想知道Microsoft會否同時/ 稍後提供Windows 7版的IE 11?)
  • Windows 8.1上的螢幕鍵盤會帶來多項改進,例於自動字詞提示功能、新的觸控手勢、更容易輸入數字或符號等。
  • 桌面環境的File Explorer亦會有改進。
  • 相信Windows 8對比以前版本的Windows最大的改動是引入Start screen了,很多用家首次接觸Windows 8時發覺螢幕左下角的Windows logo不見了,不知如何「開始」使用。在Windows 8.1上的桌面中,螢幕的左下角會顯示Windows logo,按下即可顯示Start screen。而在Start screen情況下,把滑鼠移到左下角就會顯示Windows logo。
  • Windows 8把螢幕的四邊/ 角落設定成不同的用途,但用家無法自行修改設定;Windows 8.1則會開放相關的設定予用家。
  • 最後,Windows 8.1將設有開機後直接進入桌面環境的設定,加上Windows 8.1的Start screen可以以桌面作背景,相信會讓新/ 舊用家更易習慣Start screen。

Windows 8.1的還有其它的改進,Microsoft會在接下來的數星期陸續公佈。六月二十六日是開始Build (一個Microsoft的Developer conference) 的日子,屆時有興趣的用家可下載Windows 8.1預覽版。正式版的Windows 8.1將可在本年年底免費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和安裝。

資料來源: Blogging Windows/ ZDNet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