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評測] 香港蘋果日報 App 上架

於下午11:41 2012-11-14 由 編寫

如果大家是WP用家的話, 相信都知道”走數”嚴重的WP蘋果日報由預告四月上架變最後七月才上架。不過在Windows 8 內卻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香港版蘋果日報早於上週已經於香港Windows 8 市集上架! 到底好不好用, 小編馬上給大家一個答案!

 

 

Windows 8 內的 Metro 介面相當簡潔, 主頁分”今日蘋果” ‘即時新聞” 及”動新聞”三大類, 除”動新聞”外, 其他兩類都會有焦點新聞及各新聞分類的 Tile 作排版。 進入文字新聞後, 畫面左右兩邊有上下則新聞的按鍵, 大家亦可以使用實體鍵盤上的左右鍵選擇。開發者貼心地於 Charm Menu 加入分享功能, 讓大家於新聞頁面內經連絡人(Facebook/MSN), 電郵及 OneNote 記事本分享出去。雖然新聞內的文字大小只有兩種(Metro App 工具列), 不過應該可以應付大部份讀者的要求了吧!

 

 

至於”動新聞”功能, 小編卻要小抱怨一下, 因為每次點擊影片後, 都一定要手動按全螢幕顯示才能放大影片, 否則就會如上圖一樣, 只能用縮圖播放。而且那個會擋到字幕的影片控制列同樣需要每次人手點擊才會消失, 實在令整個使用體驗大打折扣。

最後需要一提的是, 於主頁呼叫出 Metro App 工具列(按滑鼠右鍵或於螢幕底部向上掃)可以使用報料功能向蘋果日報報料。而設定頁面內的自動更新 Live Tiles 功能經小編測試後發現無法正常操作, 各類新聞頁面亦未設有釘選到Start Screen 的功能, 讓小編感到相當可惜。就整體而言, 蘋果日報在功能上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 不過念在蘋果日報這次比東方日報更早上架, 算是誠意可加, 而且完全免費, 大家不妨一試。

市集下載:

Windows Store Logo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