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關閉Windows Store apps?

於上午12:33 2012-10-6 由 編寫

Microsoft在Windows 8中引入的Start screen中,用家可使用稱為Windows Store apps (前稱Metro apps) 的應用程式。Windows Store apps的特點為: 可由Windows Store下載和安裝、全螢幕運行、使用全新設計的「Modern」介面、以及… 不設以往軟件上右上角常見的縮小/ 最大化/ 關閉按鈕。讀者可能會問: 「沒有關閉按鈕,那如何才能關掉那款軟件呢?」

Modern apps

其實Windows Store apps跟大家在電話上用的Apps有點相似: 不用的時候,切換至想用的其它Apps就可以,而原本正運行的Apps會被暫時擱置。當Apps擱置得太久或電腦的資源不足時,該Apps就會自動關掉。

Windows Store apps life cycle

「但我還是怕那些Apps會佔據電腦的記憶體、令電腦變慢…」不要緊,其實有四個關掉Windows Store apps的方法,隨便慣用一個都可以:

一: 電腦有觸控螢幕的話,把Apps從上方拉到最底就可以。這方法在使用滑鼠時同樣適用。

二: 把滑鼠移至螢幕左上方,Taskbar出現後在Apps上按右鍵後關掉即可。

Quit apps using taskbar

三: 按Alt + F4鍵。這與現時關掉程式的快捷鍵一樣,不過如果在只有觸控螢幕的 (平版) 電腦上就不太有用了…

四: 按Ctrl + Shift + Esc鍵,開啟工作管理員後關掉Apps。這跟上一個方法一樣,要用到鍵盤。

資料來源: Softpedia/ Windows Dev Center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