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至Windows 8須知的8件事

於下午06:07 2012-9-8 由 編寫

昨天小編跟大家分享了有關Windows RT的15件事,不如今天分享一下有關升級至Windows 8的8件事吧。

1. 我的電腦可以升級至Windows 8嗎?

據Microsoft的資料,如果你正使用Windows XP、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可以下載及升級至Windows 8 Pro。

2. 升級版的收費如何?

如果你的電腦是2012年6月22日前購買的,你可以以39.99美金 (約310港元) 下載及升級至Windows 8 Pro;在2012年6月22日至2013年1月31日購買非預載Windows 8的電腦的話,收費則為14.99美金 (約116港元),同樣是升級至Windows 8 Pro。(最終售價以Microsoft的網站為準。)

3. 可否購買盒裝升級版Windows 8 Pro?

你可以以69.99美金 (約542港元) 購買盒裝升級版Windows 8,或在付費下載Windows 8 Pro時額外加15美金 (約116港元) 購買升級DVD。如果電腦有DVD燒錄器或USB手指的話,其實在升級至Windows 8的過程中可以自行製作升級DVD或USB手指,不用額外付費。

4. 除了Windows 8 Pro外,是否有其它版本?

對啊,新版Windows系列有Windows 8、Windows 8 Pro、Windows 8 Enterprise和Windows RT。不過消費者可以直接購買的只有Windows 8和Windows Pro;Windows 8 Enterprise只能以大量授權取得,這多為公司或企業採用;Windows RT只會預載在平版電腦等便攜式裝置上,不會獨立銷售。

另外,除Windows RT外,所有新版Windows都提供32位元或64位元版本,並且建議採用64位元版本。如何知道自己的電腦是32位元還是64位元的呢? Windows用家可以按「開始」按鈕→執行→輸入「msinfo32.exe」後按確定,在畫面中就可以從系統類形看見電腦能否支援64位元的系統。

System type

上面提級了很多有關升級至Windows 8 Pro的資料,但升級至Windows 8方面則未有消息。

5. Windows 8和Windows 8 Pro有何分別?

其實Windows 8足夠一般電腦用家的需要,Windows 8 Pro會有一些額外的功能如Hyper-V (虛擬機器工具) 和BitLocker (硬碟加密) 等功能。唯一比較明顯的分別是Windows 8 Pro的用家可以在安裝系統後免費安裝Windows Media Center (家庭影院軟件),而Windows 8用家需購買Windows 8 Pro Pack以升級至Windows 8 Pro及取得Windows Media Center (售價未定)。

6. Windows 8的硬件需求為何?

電腦的需求為:

  • 1GHz或更快的處理器。
  • 1GB RAM (32位元版本Windows) / 2GB RAM (64位元版本Windows)。
  • 16GB (32位元版本Windows)/ 20GB (64位元版本Windows) 硬碟空間。
  • 支援DirectX 9的顯示卡。

另外,要在Windows 8中的Start screen執行Metro style apps的話,電腦螢幕的最低解析度為1024 x 768;Windows 8亦新增一種稱為”Snap”的功能,電腦螢幕的最低解析度則為1366 x 768。Windows 8的”Snap”功能方便用家同時運行兩款Metro style apps之用:

Windows 8 Snap

(用家可利用”Snap”功能,在播放影片是在螢幕左邊部份空間開啟twitter app。利用這功能一邊看直播,一邊看其他網友的「洗版式」留言,不亦樂乎?)

順帶一提,所謂的「Metro」、「Metro UI」、「Modern UI」、「Windows 8 style」都是指Windows 8及Windows Phone 7起開始使用的一種電腦用戶介面設計,強調簡潔、快速及對觸控作優化。

7. 升級電腦後我的文件、音樂等資料及系統設定還會保留嗎?

若從Windows 7升級至Windows 8 Pro的話,所有文件、系統設定和已安裝的軟件都會被保留;從Windows Vista升級的話,文件及系統設定都會被保留 (軟件則要安裝重新了);從Windows XP升級的話,則只有文件會被保留。

8. 升級至Windows 8後會否有硬件或軟件不相容的問題?

如果硬件或軟件能在Windows 7上順利運作的話,大多都能在Windows 8上順利運作。用家亦可先在Microsoft的Compatibility Center查看自己正使用的硬件或軟件能否在Windows 8上使用。

資料來源: CNet/ PCMAG/ Compatibility Center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