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教你寫 APP 發達十招!

於下午05:38 2012-8-5 由 編寫

clip_image021

無論你現在是否已經在開發 Windows Phone / Windows 8 的 App, 相信都希望可以發大達吧!! 微軟早前在他們的官方 Blog上親身分享 Top 50 軟件的成功之道, 可惜小編本身不是軟件開發者, 所以會同時以使用者的角度帶大家看看這港男十八式十招發達秘技!

1. 必備的試用版

微軟的數據分析指, 有試用版本的付費軟件下載次數, 遠遠超出沒有試用版的軟件70倍之多。下載軟件的使用者當中更有10%的成功購買率, 經換算後可是7倍的銷售額啊!

的確無論是超市還是美容中心, 免費試用往往是最容易成功吸引到潛在顧客的方法! 加上具備免費試用, 特別是功能與正式版無異的試用版往往讓人有誠意拳拳的感覺, 從而刺激使用者的支持度!

 

2. 動態磚的緊密結合

Top 50 軟件中大部份都有跟 Live Tile作整合, 分析指出這不單刺激軟件的下載次數, 而且用家的評分通常比沒有整合 Live Tile 的軟件來得高。

不用多說, 有使用 WP 的用家都知道 Live Tile 的好用之處, 坦白說, 小編在評測軟件時, 都會認為沒有好好利用 Live Tile 功能的開發者, 其實是沒有深入了解這作業平台上的優點, 自然評值就難有滿分了!

 

3. 推送提示功能

Push Notification 跟動態磚有一樣的情況, 因為用家都需要這些重要功能。

雖然 Push Notification 十分重要, 不過要視你要開發的是什麼軟件才考慮加入吧。畢竟 推送功能需要後台伺服器的支援, 會增加軟件的開發成本。

 

4. 在地化的廣告功能

如果你的軟件有加入廣告的話, 利用使用者的位置取得所在資料並推送更在地的廣告, 往往會有更高的廣告收入。

身為使用者, 大概只會對自己有關的廣告有興趣吧, 所以準確地針對消費者才能有效的提高成功點擊率。

 

5. 深化 Windows Phone /Windows 8 的設計

使用者會選擇 WP 的原因, 很大可能就是因為他們喜歡這個設計新穎的版畫/Hub/動態磚等功能, 如果你的軟件設計跟 WP 相似, 吸引讀者的成功率亦會上升。 同時, 微軟也不時以這方向尋找出色的軟件並放到市集推介頁面上, 要知道那邊的下載率差別超過20倍呢!

小編於評測中都會相當重視版面設計, 雖然利用 Metro Style (我就喜歡叫Metro Style) 不見得會有加分效果, 但只要軟件版面設計理念或移植軟件把 ios/Android的版面搬字過紙的話, 真的會讓小編十分反感!

 

6. 搶頭香

無論你想開發 Windows 8 還是於即將加入WP市集的地區開發軟件, 搶先登陸市集代表更低的競爭和更高的曝光率。

以最低的競爭度進入市場正正就是軟件成功的關鍵, 加上大部份人都是貪新忘舊先入為主的, 哪怕是被人追趕和抄襲, 因為成功的人往往都是被追逐的那位!

 

7. 全球化和在地化

搶先機之外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成功關鍵就是軟件的全球化與在地化, 例如你的財務 App 可以提供多國貨幣選項, 讓你的軟件適用於更多地區的市集內。相對的在地化就是軟件內甚至市集簡介中的翻譯工作, 雖然過程雖然困難,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抄襲一下某國際銀行集團早前的口號, The world’s local App 不單讓你的軟件可以在更多的市集內上架, 只著眼於某一個地區的話, 就代表你放棄了整個森林。但你總不可能期望一個外國用家會下載你的中文軟件吧!? 小編更建議開發者應於加入當地語言的支援後再進入該市集, 因為大家不難在軟件評價中看到 “沒有中文”, “又是英文”, “看不懂” 等的一星評分吧! 本地資訊的優化給人有誠意的感覺, 無論對下載率還是評分都有幫助。

 

8. 軟件優化

讓你的軟件無論在一代還是二代 WP, 甚至是256MB的 Tango手機上都能有良好的使用體驗。

小編認為這更切合 Windows 8的軟件開發, 優化過的軟件, 如果可以讓使用低階裝置的用家有越好的使用體驗, 你的軟件評價也會成正比的!

 

9. 要求用家對軟件作評分

鼓勵用家在使用軟件後作出評分, 對軟件長遠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於軟件內加入提示或者是市集評分連結有助取得更多回饋。

無論使用者的評分是好是壞, 對開發者來說都相當重要, 特別是用家指出軟件的不足之處, 往往是開發者的無價之寶!

 

10. 持續的軟件更新

市集內前列軟件大部份都是經常有更新的軟件, Bug 修正也好, 新功能也好都是及引用家眼球的方法。不過開發者在軟件更新的同時可別忘了市集內的軟件截圖也需要你的更新呢!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東西, 只會有更好的。而且”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所以軟件有 Bug 沒關係,  只要修正及時就可以讓軟件評價回升了, 同時亦是對消費者的一個交代。如果開發者在更新中加入新功能, 往往會讓用家更開心, 甚至會有網站為你作出相關報導呢!

 

如果你未正式起步寫 WP App 但又想發達的話, 不妨參考編輯積奇為各為初學者撰寫的WP 開發系列 ,或到 Windows 8 專頁下載 SDK Release Preview (8月15日各位 Windows 8開發者就可以取得正式版開發套件了)。 也可以到我們網站的WP 開發專區 或 Windows 8 開發專區 尋找相關文章。如果你是本地的Developer,小編們十分希望你能主動聯絡我們,讓我們能第一時間報導你的App,使更多香港用家能下載你的傑作。本地Apps及Games將優先獲得本站的評測!

 

資料來源: 官方Blog Part 1Part 2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