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全面的硬體加速讓 Windows 8 介面更流暢!

於上午11:13 2012-7-24 由 編寫

用過 Windows Phone 7 的人都會知道, 什麼叫超流暢, 超順滑的操作介面, 亦因為這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讓該平台嬴得不少支持! 所以微軟亦希望把這種介面操作的順暢感, 帶到年底正式跟大家見面的 Windows 8 中, 讓大家對 Windows 於效能上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至於他們是如何做到呢? 微軟今天在 MSDN Blog 就有一篇詳細的文章說明一切。

由於 Windows 8 使用的 Metro 介面用上大量文字作排版之用, 所以各類字形的繪圖能力一定要加以強化, 上圖為微軟以 Windows 8 vs Windows 7 的效能比較圖, 清楚可見在同樣硬件下, Windows 8 更有效地利用硬體加速來增強繪圖能力, 從而提升介面操作效能。

(Framerate 指的是畫面張數繪製速度,數值越高代表畫面越流暢 一般會以Frame Pre Second 每秒張數為單位)

 

Windows 8 的首頁以至App 內都會由很多不同的圖形組成, 不論畫面上的是正方形,長方形還是簡單的一條線也好。因為 Windows 8 的硬體加速優化和改良, 這方面同樣有大幅度的效能增進!

 

除了這些介面上的效能增進外, Windows 8 的相片處理能力亦增強不少, 有片有真相, 所以大家可以下載微軟製作的一段短片參考。另外, 新加入的 DirectX 11.1 更是把3D 2D 影片,和相片等圖形處理合為一體, 不單讓開發者用更簡單的 API 去處理 App內的圖像, 優化過的顯示卡記憶體和 Direct X 功能管理讓大家的手提電腦有更好的電池用量, 所以無論是用家還是開發者都有所得益! 想知道更多 Windows 8 硬體加速的詳細資料, 可以到資料來源參考全文。

 

資料來源: MSDN Blog

 

 

 

 

1個留言

  1. bb
    2012 年 07 月 24 日 @ 2:00 下午

    要apply在什麼spec 上才有這表現?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