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的感應器支援

於下午06:50 2012-6-23 由 編寫

相信大家在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相關的發佈會上都見到Windows 8的蹤影。在各發佈會上,很多時都著重於展示Windows 8的重力感應功能,但其實Windows 8所支援的並不只限於此呢!

Windows 8 Sensor Fusion graph

如上圖所示,Windows 8可從不同的感應器獲得資料,並讓不同的感應器互補其弱點,經計算後提供一套感應器介面,目的是讓軟件能很容易地得到裝置及裝置周圍環境的狀態。Windows 8為軟件提供兩種獲取感應器資料的方法,分別為Pass-Through及Sensor Fusion;前者能提供一些較為精確的資料,在某些情況下,如需監察用家的步行模式,就能大派用場;而後者則能讓一些無法只靠感應器原始資料的軟件,如3D game和虛擬實境,獲取如電子羅盤的功能。

在Computex 2012中,Freescale展示了一款集合了Gyroscope (陀螺儀)、 Accelerometer (加速度計)、Magnetometer (磁強計)、Altimeter (測高儀)、Barometer (氣壓計)、Thermometer (溫度計) 及 Ambient light sensor (光度感應器) 的電路板。

Freescale 12-axis Xtrinsic sensor platform

究竟Windows 8能如何運用此電路版所提供的資料呢?不妨參考一下下面的短片:

[youtube id=”mTjFo399-ws”]

資料來源: The Verge/ Building Windows 8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