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計劃投資Pelican Imaging,或將陣列式鏡頭技術引入Lumia手機?

於下午09:11 2013-4-30 由 編寫

Nokia近年強調所謂的一直發展自家品牌手機的攝影技術,在推出帶有Pureview技術的808 Pureview和Lumia 920之餘,都積極尋求新的技術,以強化其攝影技術的實力,上年收購瑞典攝影專利技術公司Scalado後,為Lumia手機帶來Smart Shoot的Scalado Remove技術就是例子。不過面對例如iPhone 5和HTC One等手機日見提升的攝影能力,Nokia都似乎想透過進一步強化其技術,加強其競爭力。

外國網站Bloomberg就透露,Nokia旗下的投資部門Nokia Growth Partners計劃投資一間名為Pelican Imaging的美國新興攝影公司,那究竟這間企業有甚麼特別,會吸引到Nokia投資?原來Pelican Imaging一直在研究一款頗具革命性的「陣列式」攝影鏡頭技術,數年前亦曾經推出過產品的原型。這個相當特別的Pelican Camera主要透過多顆微型鏡頭來組合成一個主要鏡頭,除了可以減低手機體積外,還能夠透過此技術,來達致類似於Lytro光場相機,可以自由調節景深和對焦的「全光鏡」攝影效果

Bloomberg表示,Nokia Growth Partners自2008年就一直關注Pelican Imaging,而部門的代表Bo Ilsoe更認為現今Pelican Camera已經接近可以商用化的階段,會否是暗示Nokia有意幫助Pelican Imaging一把,引入陣列式鏡頭技術引入Lumia手機呢?若果成真,也許傳聞年尾推出的Nokia EOS(傳聞正式名稱是Lumia 960)會有4,100 萬畫素 PureView 技術鏡頭和防手震功能之餘,還可以拍出「全光鏡」相片效果?這的確相當叫人期待了。各位想更了解這個全新攝影技術,不妨透過以下的影片觀摩一下。

[youtube id=”JovK9-Ig0Cg” w=”720″ h=”480″]

資料來源︰Bloomberg via Engadget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