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是 Homebrew App (和破解App?) 的窮途末路?

於下午09:11 2011-6-25 由 編寫

WPCentral於早前的芒果測試中,發現運行Mango的Samsung Focus即使已經developer-unlocked,也只能透過電腦的deployment軟件安裝beta版本的Apps,但不能再安裝由其他developers (例如XDA的developers) 製作的homebrew apps。Homebrew apps一般是對系統功能作出提升的apps,例如早前介紹的screencap app,registry editor以及自訂音樂鈴聲等等,因此也不會在marketplace上找到。

最先為Windows Phone提供破解的是我們親愛的ChevronWP7 Team。就是次事件,其成員Rafael Rivera便在他的博客作出相關解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裏閱讀。但這篇文章的技術成份實在太高,因此只適合有developers相關知識的用家閱讀。作為一個普通用家的小編,當然是完全不理解啦。但簡單而言,就是微軟已經不再支援ID_CAP_INTEROPSERVICES,因此自製的homebrew app也不能成功安裝,只會出現Error 0×81030120 (如上圖)

根據Rivera指出,這不只是Mango Preview版的限制。這限制將繼續出現在正式版的Mango當中,也意味著我們親愛的Homebrew apps將會像來襲香港的颱風一樣,被XX力場彈走。但當有developers問及有沒有其他方式繞過這個問題時,Rivera則指出他也暫時未有任何方式,叫大家先一起等等到二零四六

微軟這舉無疑是對制作homebrew apps的developers作出沉重的打擊,也是不少Windows Phone用家的重大損失。縱使Windows Phone系統將於升級Mango後功能大大提升,部份舊有的homebrew apps也將失去其作用。但無奈的是到時仍然有不少功能 (如screencap) 需要homebrew apps的幫助,究竟微軟此舉是對是錯呢?在另一方面,現在於大陸討論區備受吹棒的破解Apps會否同時受到影響呢?這樣犠牲homebrew apps,是否微軟出力阻止破解Apps的玉石俱焚手段呢?

 

參考資料來源︰WPCentral

沒有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