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iles出現問題,WP7.8更新暫緩?

於下午12:20 2013-2-28 由 編寫

其實這「新聞」已經曝光一段時間,但小編在撰寫有關WP8往後更新一文的最後一句時,忽然發現本站仍未報導。有鑑於WP7.8是WP家庭的重要一員,現立即補上相關消息!

自WP7.8的官方更新推出後,已經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據微軟過往的更新慣例,微軟會先讓一部份用户先行獲得更新。當首批用户更新過程及使用更新沒有重大問題,其他用户便能在往後一個月逐批下載最新更新。然而,不少WP7.5用户卻指出,截至今天,他們仍未獲得WP7.8更新,令他們十分失望。事實上,雖然微軟未有正式作出官方公報,但貎似WP7.8的更新因Live Tiles的問題而被暫緩了!

究竟是甚麼問題?除了某些Live Tiles無法正常更新後,更令人擔心的,是某些有問題的Live Tiles,會導致用電量以及網絡數據用量戲劇性提升!這問題首先由xda-developer WP神人Heathcliff發現。他指出,原本有3種更新Live Tiles的編程方法。但自從升級至WP7.8後,可用的編程方法便立即降至一種。如果Live Tiles出現問題,而無法進行更新,該App便會無視Live Tiles 30分鐘更新一次的規則,不斷嘗試進行更新,以至大量牦用電量及網絡數據流量,後果十分嚴重!問題的解決方法只有一途 — 把有問題的Live Tile由Start Screen移除。

按現時的情況,微軟確實已經暫緩WP7.8更新的推送,以進行相關問題的修復。各位已更新至WP7.8的讀者,亦請留意你手上的WP7.8 Live Tiles有沒有問題,以及檢查自己的每月數據用量,以察安全。

 

 

資料來源︰WPCentralLiveSide

3個留言

  1. FOK
    2013 年 03 月 01 日 @ 10:50 上午

    諗清楚先更新。
    我用zune 更新,咩都無做過就話更新失敗。
    最緊要係攪到我叉唔到電

    利申︰lumia 710用家

    回覆
  2. Adrian
    2013 年 03 月 01 日 @ 11:08 下午

    咁幾時會再推送更新呢?

    回覆
  3. martinc123
    2013 年 03 月 04 日 @ 7:29 下午

    中伏,有冇解決方案,start screen is lag 🙁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