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將支援CardDAV/CalDAV以同步Google聯絡人及其他資料?

於上午12:39 2013-1-25 由 編寫

相信不少讀者都聽說過Google將於1月30日以後停止支援Exchange ActiveSync的消息,而幾日之後就是Google推行新措施的日子。這暗示著,二月以後的新用家就未能夠透過EAS去存取GMail帳戶,以同步帳戶內的聯絡人和日曆等資料。

當然,若你的確是受害人之一,而且資料還在Google被綁架的帳戶的話,都不要過份擔心。你除了可以選擇轉會到Outlook繼續使用之外,據Microsoft內幕消息人士透露,Microsoft正計劃支援CardDAV/CalDAV,以幫助Google重度用家繼續同步資料,以保障他們不會因此而放棄使用Windows Phone。據知,Google曾經在夏天秘密通知微軟有關停止支援Exchange ActiveSync的消息,但似乎因為Windows Phone 8的準備工夫甚多,而略過了以上的消息。而在Google公佈過後,Microsoft被給予在銷售旺季期間來修正問題,不過實際上Microsoft在期間亦根本未有空閒來修正問題。據The Verge報導,微軟曾希望說服Google延長新措施的生效日子到半年以後,但Google似乎態度消極,似是事在必行。

事實上,新措施只是Google的所謂「冬季清掃」行動之一,另外Google亦曾經在YouTube網頁版地圖上做過手腳。雖然暫時我們只可以接受新用戶只能以IMAP同步電子郵件的事實,但小編都希望Microsoft可以盡快加入CardDAV/CalDAV支援,至少讓Google少一個藉口阻礙各位有更佳的體驗。

資料來源︰The Verge via WPCentral

3個留言

  1. chriscsh
    2013 年 01 月 25 日 @ 11:26 上午

    內文題到“新用家未必能夠透過EAS去存取GMail帳戶”,咁用緊嗰啲人係咪可以照用?定係話全部windows phone都有問題?

    回覆
  2. TAKU
    2013 年 01 月 25 日 @ 5:30 下午

    會唔會del左電話上已同位左既contect先?

    回覆
  3. 文森
    2013 年 01 月 25 日 @ 10:52 下午

    停止支援Exchange ActiveSync主要是針對新用戶的手機,所以在之前已同步過的人就不受影響,會繼續用到同步功能。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