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中鍵盤的小秘密

於下午10:48 2012-12-8 由 編寫

Windows Phone中的鍵盤一直都獲得不錯的評價,而在Windows Phone 8中Microsoft把打字的體驗做得更好。在Windows Phone Blog中的一編文章中,Microsoft透露了一種名為Word Flow的技術從字典和互聯網收集了大量的字詞,經分析後篩選了當中的六十萬個單字加入Windows Phone 8中。據Microsoft的統計,Word Flow在94%的時間都能準確預測用家要輸入的文字。

但除了收集單字外,Microsoft更透過分析文字的「前文後理」來估算出下一個會輸入的字詞,例如輸入「Happy」後,下一個字會是「Birthday」的機會高過「Be」,又例如輸入「New York C」後,幾乎大部份時間下一個字會是「City」(New York City)。(順帶一提,如果讀者有興趣的話,可到Twitter上搜尋#wordflow,可以看到Windows Phone 8用家透過Word Flow創作的句子 (玩法是只輸入一個英文單字,然後用Windows Phone的預測字詞作句),當中有些十分搞笑…)

另外,Microsoft在提高輸入每個字母的效率上也下了功夫。例如輸入「Happy b」後,輸入英文字母「i」的機會會比「j」、「k」等高,於是鍵盤會暗地裡擴大「i」鍵的「命中範圍」,詳細示範可以參考下面一段短片。

[youtube id=”3k4ZdafcVxY”]

有關更多鍵盤的細節、Microsoft Research的研究如何令輸入文字變得更有效率,可在Windows Phone Blog上細閱相關文章。

資料來源: Windows Phone Blog

P.S. 相信大家都會希望Microsoft會在Windows Phone上的中文輸入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

4個留言

  1. taku
    2012 年 12 月 08 日 @ 11:04 下午

    唔知7.8會唔會加依個功能呢

    回覆
  2. kobe
    2012 年 12 月 09 日 @ 5:21 上午

    WP keyboard 比其他都好
    倉頡差一點

    回覆
  3. bb
    2012 年 12 月 09 日 @ 8:03 上午

    可惜切換輸入法麻煩,強制無得點選要那些不要那些,倉頡轉英要切兩次…

    回覆
    • volante
      2012 年 12 月 09 日 @ 12:11 下午

      7.5已經可以入去setting揀要邊隻輸入法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