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市集網頁現已開放手動下載 XAP 檔經SD卡安裝到WP8上

於上午02:42 2012-12-2 由 編寫

微軟今天終於把 WP 市集更新了, 除了開放多個地區的支援外, 還加入大家期待已久的手動安裝 XAP 功能。現在各位可以直接於電腦上開啟網頁版WP市集, 並點擊軟件的”手動下載和安裝”連結, 就可以把該軟件的XAP檔案下載到電腦上, 方便日後使用SD卡直接安裝。對於經常重設/換手機的朋友來說, 只要把所有常用的軟件都集中在SD上,就可以經SD卡直接安裝軟件, 不必再上網到市集內安裝。 可惜此功能只適用於具有SD卡插槽的機種如: Lumia 820, HTC 8S, Samsung Ativ S, 沒有SD卡插槽的Lumia 920, HTC 8X 等暫不支援如此方便的功能, 讓人感到有點可惜, 希望微軟日後可以再開放多點其他安裝XAP 檔案的途徑如: 經手機主記憶體及Skydrive等!

雖然SD卡安裝軟件功能看似強大, 但當中卻有相當多的限制, 首先手機市集會先確定SD卡上的XAP 是否為最新版本才會安裝, 如果XAP版本比市集內版本更舊的話是無法成功安裝的。另外市集亦會先檢查軟件的地區限制與手機的位置設定是否一致, 不過此問題相信影響不大。最後要注意的就是付費軟件安裝問題, 如果大家手上的XAP檔案為不含試用功能的遊戲或App, 那麼市集會要求使用者先上網完成付費(或確認早前已經付費)後方可安裝軟件。至於含試用的軟件都會先以試用模式安裝到手機上, 方便日後再到市集作購買確定, 而免費軟件方面則無任何限制, 可以在SD卡上直接安裝到手機上!

 

 

資料來源: WPDang , Neowin.net

 

2個留言

  1. Edgar HO
    2012 年 12 月 02 日 @ 12:09 下午

    兩部最TOP既機都用唔到既功能..- –

    回覆
    • 萊特
      2012 年 12 月 02 日 @ 12:15 下午

      第三TOP的三星 Ativ S 用到, 不過未知香港上市情況!! XD

      回覆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