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客服告訴你,Marketplace的價錢以美元結算該如何自處

於下午02:05 2011-8-25 由 編寫

不少朋友都告訴小編,自己縱然身處香港,但使用Marketplace時卻遇到一個巨大問題︰Marketplace買Apps時居然以美元結算!作為中國國土上的國際城市不折不扣的香港人,這是何等的不便!但是,無論他們如何把自己的Live Account、手機的Locale改為香港,Marketplace仍然原封不動,繼續以美元示人。作為普通的用家,我們應該如何是好?

就這個問題,小編明查暗訪,但也得不到滿意答案。最後,小編在Zune的香港版網站找到一個疑似本地電話客户服務支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小編便一手拿起自己的HD7,為大家打出這個電話。接通後,想不到的是縱使這個電話為852區碼開頭,但錄音語言卻是英文。簡單的數下按鈕便找到了真人客服,比3HK的客服出色數十萬倍,換來的居然是只會說英文的客服人員!依小編估計,這條「本地客服熱線」應該是直接接駁到美國的客服,幸好小編的英文還可以,否則很易招架不住

在這次的對話中,客服小姐耐心的解答了小編一個又一個的問題,縱使從頭到尾小編也只是想問究竟有沒有方法把已經設定為美元結算的帳戶重新改為以港元結算。為了這個問題,客務小組兩次要我稍作等待,讓她可以向上司理解情況。然而,小編得到的答案讓人相當失望,總結如下︰

1. 美元為微軟為方便用户所設的「標準」貨幣單位,香港的信用卡也能以美元結算,而且滙率最為準確。
2. 如果閣下的帳户現以美元結算,微軟暫時也沒有方法把閣下的帳户改為以港元結算。
3. 客服會將香港用户的這個問題反映給相關部門。

看來,我們暫時沒有任何辦法了。小編也嘗試問及怎樣設定,才能確保開啓Marketplace時價錢會以港元顯示,但客服也沒有給出一個滿意的答案,只是說會就閣下的「地區」而顯示。就這個情況,小編建議各位新用户以下幾點,以增加Marketplace以港元結算的機會︰

1. 在第一次使用Marketplace前,把你的Live Account的地區改為香港。
2. 把安裝Zune的電腦的地區改為香港。
3. 在設定Windows Phone時,把System Locale設定為香港 Chinese (Hong Kong S.A.R.)。
4. 如遇Marketplace詢問你的地區,務必選擇為香港。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各位讀者。同時,小編亦會向香港微軟反映有關問題,以及要求給我們香港的Windows Phone用户一個真正的廣東話客服!只有普通話的話小編是不收貨的。請各位支持!

2個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