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證實GFW封鎖了Marketplace

於上午01:19 2011-8-15 由 編寫

不久前有些中國的Windows Phone用家發現無法從Marketplace下載Apps/ games,有傳聞是GFW (中國政府設立的網絡長城,官方聲稱是要防止民眾從互聯網接觸到不良訊息,但實則的功用相信大家也知道了…) 封鎖了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也有傳聞是Microsoft自行封鎖。Microsoft封鎖中國用家的說法有以下兩點不合理的地方:

  • 如果是Microsoft封鎖的話,則用家不會到購買那一步才下載不到Apps/ games,而是連付款那一步也做不到 (註: 在Marketplace上,下載Apps/ games的步驟是先付款,然後下載Apps/ games)。
  • 如果是Microsoft以IP封鎖Marketplace的連接的話,那就連逗留在中國內的美國用家也會一起封鎖掉。

從一位來自中國的Windows Phone用家提出的解決方法可以看出,其實是中國的GFW導致用家無法連接Marketplace。解決方法的步驟很簡單,用家只需登入Router的管理界面,更改DNS server的設定,使用一些中國以外 (如設立在香港和美國) 的DNS server,Windows Phone就能連接和從Marketplace下載Apps/ games。這方法的一個限制是,只能適用於透過Wi-Fi連接Marketplace,3G網絡則無效。

資料來源: Windows Phone Sauce

1個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