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講解有關「People app」的四大原則

於上午02:09 2012-6-14 由 編寫

Windows 8其中一個最大突破,便是使用了Metro UI來作為其基本介面,同時所有Metro Apps均需以Metro的設計原則來制作,令各位舊有Windows用家得到耳目一新的感覺。事實上,微軟為了成為一個好榜樣,故設計了與Windows Phone的People Hub功能十分相似,介面甚至更勝一籌的「People app」,讓大家體驗無縫的使用感受!

為了讓用户更了解「People app」背後的四大設計原則,微軟特地為大家帶來了一段詳細的解釋,以及一條短片。小編將在下面簡單解釋該四大原則︰

  1. 完整,同時一直連結 (Complete & Connected) — 你的所有個人及工作連絡人都可以在People app找到。在People app中,你可以即時看到他們的最新動向及相片,你更可以立即作出回應。各連絡人的資料將全部集中在一起,你無需再擔心分散各處的連絡人會把你的生活弄得一團糟。
  2. 專為Windows 8設計 (Designed for Windows 8 ) — 由於現時大家在使用智能裝置,如Tablets時,連絡人資料實在得十分重要,所以在設計People app時,連絡人資料的整合也成為整個系統的設計重點。People app以Metro設計概念制作,速度快而流暢,同時你可以在其他apps中使用,如運用Share及Picker contracts等功能。
  3. 雲端支援 (Cloud-powered) — 只要你之前曾進行整合,每當你使用一部全新的Windows 8裝置時,你所有的連絡人資料及設定都可以立即完美還原,不廢吹灰之力。 當你把連絡人訂選到Start Screen,Live Tile功能更可讓你看到該連絡人的即時動向更新,包括新相片、留言及tweets等!
  4. 盡在掌握 (In control) – 你可自行決定與你的家人、朋友及同事分享甚麼內容。

微軟的網站還有更詳細的介紹及更多截圖,有興趣可到他們的Blog詳閱!

 

資料來源︰Building Windows 8

17個留言

本文還沒有人留言的呀,快來做第一個吧!

發表迴響

如果想獲得我們更多的即時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acebook Fans Page吧!
關注我們:

We Love Windows .HK ©2024 版權所有!